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成立宗旨

國立陽明大學心臟血管疾病研究中心是依據民國87年1月14日第九次校務會議決議通過設立,由張茂松教授擔任首位主任(1998.1-2005.7),民國94年8月1日起,接續由林幸榮教授(2005.8-2017.2)與陳肇文教授(2017.2-2020.2)為第二任與第三任中心主任,目前為陽明交通大學黃柏勳教授擔任中心主任(2020.2~)。

起源
 
心臟血管疾病不僅在台灣也是全世界最主要的死因之一,本校心臟血管疾病研究中心乃為加強心臟血管疾病的整合研究、臨床診療、進階教學與學術交流,結合陽明大學與台北榮民總醫院體系於心臟血管醫學領域上之研究資源和人力而成立。
 
願景
 
本中心的任務及具體目標包括:整合研究人力及資源,加強心臟血管疾病的相關研究,提昇心臟血管疾病研究之水準;提昇心臟血管醫學教育之品質;培育心臟血管醫學研究人才;推動心臟血管醫學產官學合作及國際合作研究;加強心臟血管藥物及儀器的研發,積極參與大型跨國心臟血管藥物及儀器之臨床試驗;加強臨床心臟血管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和新醫療技術的開發與應用;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積極參與國際醫學會議。